首页>要闻 要闻

英国脱欧后将遣返外国罪犯 收回边境控制权

2017年06月27日 21:3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6月27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宣布,数以万计的外国罪犯在英国脱欧之后,将面对被遣返原居地的命运,以示英国收回边境控制权的决心。

特蕾莎•梅26日公布其脱欧计划,拟给予300万名在英国的欧盟移民居英权利,同时换取英国人在欧盟国家的移民权利。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在收到英国政府的信函后表示,英国启动“脱欧”程序,对于欧盟来说,3月29日是“不愉快的一天”。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在收到英国政府的信函后表示,英国启动“脱欧”程序,对于欧盟来说,3月29日是“不愉快的一天”。

不过她同时表明,不排除将犯下严重罪行的外国罪犯,特别是触犯暴力、毒品和性罪行的人,遣返回原居地。

报道指出,英国政府计划进一步收紧移民人数,预期也会增加欧盟罪犯和释囚申请赴英的难度。

数字显示,外国囚犯人数占英国监狱内囚犯总数的14%,估计目前在英国服刑的囚犯有大约1.3万人,包括6000名已完成服刑、等候遣返的释囚。

当地时间2017年6月4日,英国伦敦,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在唐宁街10号发表声明她表示,三名嫌犯均身着伪造的自杀式袭击背心,目的是为了制造恐慌。恐怖分子正在互相模仿,英国不会让恐怖主义有生存空间。英国大选活动将在明天恢复进行。

资料图:英国伦敦,英国首相特蕾莎·梅。

这些外国囚犯中,以来自波兰及爱尔兰的人最多,而这两个国家都是欧盟成员国。英国过去一直未能有效将这些欧盟囚犯递解出境,故希望在脱欧后,重新夺回边境控制权。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英国 脱欧 遣返外国罪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