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梁振英发布第五份施政汇报 报告施政进度和成果

2017年06月27日 22:1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香港6月27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27日在港发表本届特区政府的第五份施政汇报,向市民报告特区政府的施政进度和成果。

这份施政汇报的领域涵盖经济、房屋及交通运输、土地发展、扶贫安老助弱、环保及教育、创新及科技、教育及青少年发展、医疗卫生、文康市政及地区行政等9个范畴。

经济方面,报告指出,过去5年,香港经济温和增长,平均每年2.4%,高于其他先进经济体同期1.7%的增长;总就业人数增加21万,至去年379万人的新高,维持全民就业;来自世界不同地区的驻港公司数目增加一成半,至去年的7986家,为记录新高,反映香港作为“超级联系人”的重要性不断提升。

房屋方面,特区政府售出的住宅用地可供兴建约5.1万个单位。连同其他供应来源,包括铁路物业发展项目、市区重建局项目和私人重建或发展项目,该5年间整体私人房屋土地供应估计可供兴建逾9.5万个单位,达到特区政府订立的供应目标。

另外,特区政府先后实施多轮需求管理措施,包括买家印花税和加强额外印花税、双倍从价印花税,以及新住宅印花税,有效打击投机、遏抑外来需求和减低投资需求。

保安方面,梁振英说,香港是世界上最安全城市之一,去年的整体罪案数字是39年来新低。

创新及科技方面,特区政府于2015年11月成立创新及科技局,额外投放超过180亿港元,并预留100亿港元,以全方位推动创新及科技发展;特区政府积极推动香港与内地在重点领域的科研合作,香港的伙伴实验室数目由12所增至16所。

扶贫安老方面,领取综援个案的数字在本届特区政府任期内持续下降。截至4月底,有关个案数字已回落至2001年底的水平。失业综援个案连续下跌92个月,比高峰期下降超过七成,是20年来的新低。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梁振英 施政汇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