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调研基层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2017年06月28日 08:25 | 来源:政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
分享到: 

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程振山带领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同志赴喀什、和田地区,就贯彻落实《自治区政协提案办理协商办法》情况进行调研。

t01aef0008b22c1a973

程振山一行听取了政协喀什、和田地工委贯彻落实《自治区政协提案办理协商办法》、加强基层政协指导、委员培训和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介绍,听取了各地在提案征集和办理方面的做法以及委员对提案办理的意见建议,并同两地政协及委员就加强对基层政协及委员的培训指导、做好提案办理具体工作等进行了座谈。

程振山充分肯定了两地的做法和成效,并就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做好提案工作提出要求。

他指出,一要加强学习强化责任。深入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和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有关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各项方针和政策,切实加强思想武装,围绕总目标提出意见建议,牢牢把握提案工作的正确方向。二要提升委员履职的荣誉感和主动性。切实做好委员提交提案、有效履职的各项服务,切实提高各级委员的责任感和事业心,鼓励和协助委员积极履职,发挥作用。三要注重加强调查研究。认真做好委员开展调查研究的指导和服务工作,支持委员围绕自治区党委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研,提出科学合理的意见建议,推动有关问题的有效解决。四要提升委员履职能力。加强对各级委员的指导和培训,不断提高委员的整体素质和履职能力,做好自治区十一届政协以来提案工作的梳理总结工作。

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王慧林、副主任吐尔洪·吾买尔参加调研。(唐永军)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提案 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