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银川市政协委员视察社会工作发展情况

2017年06月28日 08:28 | 来源:宁夏政协网
分享到: 

6月23日,银川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组织部分政协委员,针对银川市社会工作发展情况,深入兴庆区、西夏区社工组织进行视察。

t017c1b5f42de01fb57

当日,视察组一行来到位于银川市少年宫的“12355”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了解到,银川市团委依托组织优势,与20家社会组织联系开展合作,为广大青少年提供心理辅导、一对一帮扶、青春护苗等服务。随后,视察组一行来到西夏区宁夏昊善社会工作发展服务中心。据了解,该中心是我区首家依托高校社工成立的跨界合作社会机构,现有2个老年服务社工站、1个青少年服务站,分别承接银川市一级特困残疾人个性化生活服务、宁夏移民地区流动青少年社工服务与救助等项目,着力从专业角度关爱青少年、服务残疾人,加强为老服务。

在走访中,委员们了解到,截至2016年,我区取得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资格证书人员920名,共有专业社会工作行业组织和机构25家。虽然社会工作已逐步得到认可和推广,但仍存在社工人才发展渠道受限、社会工作知晓度与认同度低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委员们表示,社会工作主要靠人来做,各社工机构要安排人才建设专项活动,积极引进区外优秀专业社工人才入驻,并对本机构社工定期进行培训。积极推进银川市社会工作标准化建设,根据服务项目的个案工作、小组工作制定标准化方案,增强社工机构的专业性,提高社工机构服务效率。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社会工作 银川市 社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