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贵州毕节政协召开常委会专题协商教育扶贫

2017年06月28日 08:47 |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中国网6月24日讯 6月22日,贵州省毕节市政协召开二届三次常委会议,邀请市人民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负责人专题协商全市教育扶贫工作,致力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助推全市教育扶贫工作取得实效。市政协主席宫晓农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小强率市教育局、扶贫办、人社局等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开展专题协商活动。市政协副主席马培译、秦天志、辜康乐、付业春,秘书长谢祥贵出席会议。

b8aeed9471f61ab8165f2b

协商会上,辜康乐通报了市政协主席会议视察全市教育扶贫工作情况,张学辉等七位市政协委员、常委分别围绕教育扶贫工作的资金及时到位、整合各渠道资金资源、增加教师编制、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营养餐计划、专业化教师引进、应助尽助精准资助等问题作了协商发言。

为开展好这次专题协商活动,5月中旬,市政协分三个视察组到全市各县区中小学、大中专院校、职业学校,开展了主席会议视察,并分别与各县区政府、职能部门、学校进行了座谈协商,反馈视察意见建议。6月19日,市政协又召开主席约谈会,邀请部分教育界和从事扶贫工作的市政协委员,就如何开展好教育扶贫工作建言献策。

在听取市政协主席会议视察全市教育扶贫工作情况通报和委员协商发言后,杨小强在讲话中要求市政府参会部门要认真吸纳视察建议和委员们的意见,抓好抓实全市教育扶贫工作。并表示,将继续加大乡村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教师培训工作,提高乡村教师待遇。加大教育扶贫工作的宣传力度,扩大教育扶贫工作知晓率,整合各类资助资金,精准落实贫困学生资助政策,做到应助尽助,全面推进职业教育富民进程。

宫晓农说,教育扶贫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把教育扶贫作为主席会议视察的主题,其目的是为全面、深入了解教育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进一步助推全市教育扶贫工作更加扎实有效地开展。市委、市人民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教育脱贫工作,从视察情况看,真切感受到各级政府、有关部门和学校为教育扶贫所做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和努力。下一步全市教育扶贫工作要围绕“有标准化校舍读书,有专业化教师教书,让贫困生都读得起书,让学生阳光快乐更好读书”的思路,在定向施策,精准发力,保障每个孩子尽可能享受公平、优质的教育上好好下一番“绣花”的功夫。

宫晓农说,要进一步完善精准识别机制,在切实解决好“应助尽助”上下功夫,进一步探索扶贫资助资金及时到位保障机制,在切实解决好“及时到位”上下功夫,进一步完善部门扶贫资助工作协作机制,在切实解决好“省事快捷”上下功夫,进一步整合各类资助项目资金,在切实解决好“资助遗漏”上下功夫。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助推全市教育扶贫中认真履职,积极作为,为打好毕节试验区“113攻坚战”作出新的贡献。

各县区政协(工委)主席(主任)、部分省政协住毕委员和市政协委员、市政协委室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者:肖昌元,贵州省毕节市政协)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扶贫 教育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