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全国海关今年缴获毒品2.48吨 抓获境外毒贩91人

2017年06月28日 09:30 | 来源:法制日报
分享到: 

本报北京6月26日讯 记者蔡岩红海关总署今天通报,全国海关缉私部门今年已累计立案侦办走私毒品案件24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64人(其中,境外贩毒人员91人),缴获各类毒品2.48吨。其中,可待因576.2公斤、冰毒467.8公斤、恰特草196.2公斤、大麻138公斤等。

timg

2017年,全国海关持续重拳打击走私毒品,坚持“破大案、打团伙、摧网络、抓毒枭、断通道”,不断加强形势研判、战法优化、策略研究,通过线索串并扩线、案件指导督办和国际执法合作等,集中力量推进海关缉毒工作深入开展。

据了解,目前海关在陆路边境、空港旅检、快件寄递渠道筑起“三道防线”。在广西、云南毗陵“金三角”,边境线长,毒情复杂,昆明、南宁等沿边海关落实专项机制要求,严密边境查缉,强化现场查缉与侦查办案互动,构筑起堵源截流“第一道防线”。各海关加强对重点航线毒品走私的风险研判,创新查验方法,提高查验效能,构筑起堵源截流“第二道防线”。针对近年来邮递、快件业务“井喷式”增长,涉毒邮件混杂其中,海关持续加大对重点国家、地区的邮件及快件的风险布控和查缉力度,构筑起堵源截流“第三道防线”。

此外,海关与公安禁毒部门着力构建“高效运作、深度互信”的缉毒工作机制。加强与边检、安检、检验检疫、民航、铁路、港口等部门的工作配合,建立毒情研判、预警和协同处置机制。与邮政部门推进进出境邮包“实名寄递”制度的落实,实施“前端控制”。还同公安机关携手加强了与港澳地区、周边国家、国际组织的禁毒执法合作,实施“全链条”打击。

据悉,今年6月,海关总署已部署全国海关,组织开展为期10个月的“融冰”缉毒专项行动,重拳严打走私冰毒等合成毒品、新精神活性物质及易制毒化学品等涉毒违法犯罪。通过开展“融冰”行动,集中海关缉毒优势资源,加大监管查发走私毒品力度,增强缉私侦查破案能力。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海关 毒品 全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