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严守“舌尖安全” 郑州5363家网络订餐商户被下线

2017年06月28日 12:1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郑州6月28日电(记者史林静)网络订餐的便利服务越来越普及,但频频被查出餐厅证照不齐全、食材质量不过关、消费维权难等问题也让用户备受困扰。

记者从河南省食药监局获悉,对网络订餐等新出现的食品安全监管领域,各级食药监部门加大监管力度,今年3月至今,郑州市已对5363家网络订餐商户,做出下线整改处理。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郑州入驻美团外卖、百度外卖、饿了么三大网络订餐平台的门店将近2万家。但根据食药监工作人员的调查,在这些门店中,有相当一部分还存在着无证经营、使用假证、借用套用许可证等情况,还有门店现状与网上发布的图片不符、卫生条件差、个人卫生差甚至没有办理健康证等问题。

针对网络订餐等新出现的食品安全监管领域,今年3月份,河南省市两级食药监部门对三大订餐平台分别进行约谈,要求限期按照标准立即审查整改。目前郑州已有5363家门店下线。

郑州市食药监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在订餐平台及商家完成相应整改后,还将组织力量对整改情况进行抽查。

编辑:曾珂

关键词:舌尖安全 网络订餐商户被下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