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成都夏令营市场火爆收费不低 教练大都无证上岗

2017年06月28日 16:12 | 作者:章玲 | 来源:成都晚报
分享到: 

从今天开始,成都市的小学正式放暑假,中学生们也将于7月5日迎来暑假。近两个月的暑假生活要怎样度过?不少家长给孩子选择参加各种各样的夏令营,成都晚报记者走访了解到,近年来,成都的夏令营市场“火爆”,一些夏令营培训或拓展机构,每年有80%的学员都来自于暑期,以儿童和青少年为主。那么,暑期夏令营都有些什么内容?收费如何?家长们关心的安全问题又如何保障?来看记者的调查。

夏令营培训谁来监管?

市旅游局

如果组织夏令营活动的主体是非旅行社法人或其他机构,不在旅游主管部门的监管范围。

市教育局

如果不是以文化教育为主要目的来开展活动,就不在教育部门监管范围内。

组织青少年夏令营到底

需不需要相应的资质?

目前国家法律没有强制要求开办夏令营的主体必须获得相应资质。

暑期夏令营 市场“火爆”收费不低

一到暑假,成都的各类夏令营便开始“火”起来。“我希望小孩更加自信,更加阳光一点”“孩子不听话,打又打不得,只有在营里好好锻炼下”“我们娃娃太听话,完全没有自己的性格,想锻炼一下,让他有主见”……在一个名为‘成都super夏令营家长群’的微信群里,几位家长正打算给孩子报名参加为期15天的拓展夏令营,每人费用3680元。

“我们准备期末考试结束后就把他送去。”记者看到,该微信群有近500位家长,陆续不断还有家长加入,其中一位家长告诉记者,儿子今年9岁,平时性格比较内向,希望他参加夏令营后能够活泼开朗一些。“很严格的,只有开营前能进去看一看,平时不准进去。”这位家长说,已经提前“考察”过位于新津的训练基地,那里亲近大自然,不过,全是平房,住宿条件非常有限。

组织此次夏令营的某教育咨询公司负责人夏先生告诉记者,该公司的夏令营多以军事化训练为主,过去近5年时间内,已经有超过5000人参加,“每年夏季是最多的时候,至少有1000多人。”据夏先生介绍,根据夏令营的时间和课程不同,收费最低1880元,最高8880元不等。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成都 夏令营 市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