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江苏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7年06月28日 16:57 | 来源:民进中央组织部
分享到: 

1

6月26日至27日,民进江苏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召开。


6月26日至27日,民进江苏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召开。民进中央副主席张雨东代表民进中央致贺词。中共江苏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宣传部部长王燕文代表中共江苏省委致贺词。江苏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江苏省委会主委洪慧民代表江苏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贺词。中共江苏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各民主党派省委和工商联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祝贺。


2

民进中央副主席张雨东代表民进中央致贺词。


张雨东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了民进江苏省第九届委员会的工作。五年来,民进江苏省委会始终紧密围绕国家的大政方针,发挥特色优势,积极建言献策,针对“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加强抗战遗址遗迹保护和利用”等重大问题,提出了一批高质量的信息和调研报告。其中《请把钻研教学时间还给中小学教师》在《民主》杂志发表后,得到中共中央主要领导的重要批示;有2篇被采用为民进中央报送中共中央、国务院建议书;有25件获得民进中央参政议政成果奖;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机关建设等专项工作受到民进中央的表彰。努力抓住中共江苏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突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形成了“互联网+时代的教师队伍建设”、“做好我省农村精准扶贫工作”、“大力扶持民营养老院”等务实有效的调研成果,为江苏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其中《聚焦四大行业需求,优化财补资金配置》得到中共江苏省委主要领导的批示。持续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积极参与“同心·彩虹行动”和“同心·阳光助学行动”,坚持开展对口帮扶和微公益活动,扩大了民进的社会影响,展现了民进的良好形象。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机关建设不断加强,各项工作呈现出民主团结、开拓进取的新局面。

张雨东要求民进江苏省委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党外人士迎春座谈会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委员联组会上提出的要求,坚持把政治交接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继承和发扬民进的优良传统和老一辈的高尚风范,引导和鼓励广大会员争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为民进十二大、中共十九大的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做出新的贡献。要坚持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履职尽责,聚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社会、关心民生。要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的基本职能,充分发挥民进特色优势,积极投身创新发展实践,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贡献力量。 

王燕文代表中共江苏省委向大会表示热烈祝贺,她希望民进江苏省委会新一届领导集体团结带领广大会员,抓住换届契机,在实现组织交替、人事调整的同时,持续推进政治交接,不断巩固政治共识;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责任担当,团结带领广大会员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重要论述,主动适应新的历史条件下多党合作新形势,切实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


3

新一届民进江苏省委会领导班子合影。


大会选举产生了民进江苏省第十届委员会及出席民进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民进江苏省十届一次全会选举朱晓进为主委,刘锋、马余强、陈华、朱毅民、李世收、曾莉、钱振明为副主委;选举产生了民进江苏省第十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民进江苏省十届一次常委会任命王鲁彬为秘书长。

民进中央省级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建国出席大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 江苏省 代表大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