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重庆合川区政协促农业供给侧改革措施落地

2017年06月29日 08:00 | 作者:凌云 逯德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重庆合川区政协提案+评议
双管齐下促农业供给侧改革措施落地

人民政协网重庆6月29日电(记者凌云 通讯员逯德仁)“针对区政协委员建议,我们及时草拟并向区政府报送了《关于加快发展现代农业的实施意见》和重点发展粮油、畜禽、蔬菜、水果、生态渔、乡村休闲旅游产业等8个实施方案。”在6月21日召开的重庆市合川区政协民主评议区农委工作动员会上,区农委主要负责人就相关提案办理落实情况作出汇报,并对民主评议工作小组表示欢迎。

1833871

合川是重庆的传统农业大区,合川区政协农业委在今年区政协全会上提交了《关于调整农业产业引导方向、优化我区农业供给侧结构布局的建议》的集体提案。为促进这一提案成果落地,新一届合川区政协主席会决定把民主评议区农委工作纳入本年度监督性重点协商课题之一,采取双管齐下的方式,狠抓落实。

委员们在调研中发现,合川目前仍存在农业产业结构不优、特色农业不突出、品牌影响力不够等问题,区政协农业委主任王志明委员建议,充分利用合川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差异化、区域化选准农业产业类型。杨安明委员认为,要把生态渔业作为合川农产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方向和突破口,大力发展枇杷、蔬菜、油橄榄等主导产业,推进农旅文旅商旅融合发展。

“把民主评议提案办理落实情况和部门工作合二为一,采取双管齐下的方式开展民主评议工作,这在合川尚属首次。”合川区政协主席周立友说。据悉,此次民主评议活动将历时5个月,并将组织委员对区农委接受评议、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

“这是充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促进区农委改进工作、提升效率的有力举措,必将有力推进合川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合川‘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合川区副区长陈皎表示。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合川 农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