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参考 参考

飞机不是“许愿池”

2017年06月29日 09:03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闻:6月27日12时许,一旅客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登机时在客梯上向外抛掷硬币,被同行的旅客发现后报警。经安全检查,警方在现场找到9枚硬币,其中1枚落在发动机内,其余则落在附近地面。为确保飞行安全,南航维修部门对飞机发动机进行了全面检查,至16时53分,发动机检修完毕,飞机可以安全起飞。目前,涉事旅客及其随行旅客还在接受公安问询,南航协助原航班部分旅客改签后,其他旅客继续乘坐航班前往广州。经上海市公安局国际机场分局调查,涉事旅客邱某(女,80岁)称其抛掷硬币是为祈求飞行平安。(新闻来源:新华社)

1121226626_14986310944421n

点评:飞机不是“投币机”,也不是“许愿池”,投进去的硬币,不仅求不来运气,相反只会带来严重的危险。对于该事件反映出旅客不当行为危害飞行安全等问题,不能掉以轻心。广大旅客应更加自觉遵守民航相关法律法规,航空公司和机场等方面在各个环节的安全管理也应更加细致。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旅客 飞机 许愿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