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普京首次亲口承认间谍经历:间谍不是谁都能做到

2017年06月29日 09:46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28日,俄罗斯国家电视台24频道播出了一期有关“间谍”的节目。节目中,俄罗斯总统普京第一次亲口承认,自己在东德工作期间就是一名“间谍”,他还介绍了自己当时的工作内容。

资料图:普京

资料图:普京

6月28日是俄罗斯对外情报局S局,即苏联国家安全委员会“克格勃”第一总局秘密情报局成立95周年。俄罗斯国家电视台24频道为此专门制作了一期特别节目。

普京:我知道间谍是怎样一些人

节目中重量级的采访嘉宾就是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这次采访中,普京首次公布了他上世纪80年代末在东德工作时的真实身份。

俄罗斯总统 普京:我在苏联对外情报部门的所有工作,不仅与收集对外情报有关,更确切地说与间谍活动相关。我知道间谍是怎样的一些人,他们是具有独特品质、信念和性格的一批人,他们能够放弃自己原有的生活、亲人、爱人,远离故土,常年在外,将自己的一生献给祖国,这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

由于普京是情报人员出身,在他担任俄罗斯领导人期间一直都非常重视俄罗斯情报工作。去年12月,前俄国家杜马主席谢尔盖·纳雷什金被任命为俄罗斯对外情报局的新掌门人。这在当时被认为是俄2018年大选前的一个重要人事任命。

俄间谍:西方曾密谋分裂俄罗斯

参加节目的一名至今尚未解密的俄罗斯间谍表示,苏联解体与西方国家有密切关系,根据他们当时掌握的情报,西方曾计划在苏联解体之后,进一步让俄罗斯分裂为若干个小国。这名间谍表示,国家应该高度重视情报工作,否则就是一个不健全的国家。

主持人 谢尔盖·布里廖夫:现在俄罗斯有多少间谍?

俄罗斯对外情报局局长 谢尔盖·纳雷什金:这个信息自然是绝对保密的。我可以这样回答您的问题,一方面我不想让任何人感到害怕,另一方面我也不想让任何人失望。我想说,他们的数量不多不少,正好可以解决我们对外情报部门所面临的相关问题。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普京 间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