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话·数据话·数据

5月工业利润延续良好增长态势

2017年06月29日 09:58 | 作者:陆娅楠 |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5月工业企业财务数据显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6.7%,增速比4月份加快2.7个百分点,工业利润延续良好增长态势。

1815939

国家统计局工业司何平博士分析,工业企业效益向好,表现在五大方面:一是利润增长的结构继续改善,二是利润率保持同比上升,三是回款情况持续好转,四是产品周转继续加快,五是杠杆率持续下降。

值得注意的是,企业成本持续增加的问题。今年1―5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每百元主营业务收入中的成本为85.62元,同比下降0.04元,但当月每百元主营业务收入中的成本已连续3个月同比上升,其中,5月份每百元主营业务收入中的成本为86.04元,同比上升0.07元。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利润 增长 工业 延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