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香港回归20周年>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中国驻悉尼总领馆举行招待会 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

2017年06月29日 10:2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悉尼6月28日电 (记者 陶社兰)中国驻悉尼总领馆28日晚举行招待会,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顾小杰致辞时表示,20年来,香港取得经济社会长足发展,保持了繁荣稳定。香港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和重要窗口,始终保持中外经济交融、中西文化交汇的特色,始终保持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地位。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持续深入发展,香港的国际化地位将更加凸显,未来发展前景将更加广阔。

香港环球贸易广场楼高118层,目前为全球第11高、为全香港最高的建筑物。 香港的面积只有1106平方公里,当中已发展土地少于四分之一,而人口则逾730万,已发展土地的人口密度每平方公里达27330人。在地少人多的情况下,向高空发展,至今拥有超过1300座摩天大楼,冠绝全球,大大抛离紧随其后的纽约(约730座)和东京(约490座)。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洪少葵 摄

资料图:香港九龙环球贸易广场。 中新社记者 洪少葵 摄

顾小杰说,香港的成功充分证明,“一国两制”是历史遗留的香港问题的最佳解决方案,也是香港回归祖国后保持长期繁荣稳定的最佳制度安排;推进“一国两制”事业,是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符合国家和民族根本利益,符合香港的整体和长远利益,也符合外来投资者的利益。

顾小杰指出,中澳建交45年来,两国关系取得跨越式发展。随着中澳自贸协定红利不断释放,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深入发展。今年以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先后成功访澳,为双边关系注入了新动力。在中澳关系不断发展的背景下,新州作为澳发展对华关系的“领头羊”,同中国的互利合作蕴藏很大潜力。我们应抓住机遇,乘势而上,积极开展在能源资源、农牧业、基础设施、金融、科技创新等领域交流合作,为推进中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做出新贡献。

6月27日,香港金紫荆广场开始布置鲜花,香港庆祝回归祖国20周年气氛渐浓。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盛佳鹏 摄

6月27日,香港金紫荆广场开始布置鲜花,香港庆祝回归祖国20周年气氛渐浓。 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顾小杰强调,在中澳关系、中国与新州合作发展过程中,本地华侨华人功不可没。本地侨胞多年艰苦创业,积极融入当地社会,用多种方式回馈社会,为本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也为发展中澳友谊与合作发挥了重要桥梁作用,得到了新州政府等各界认可。他向本地华侨华人表示感谢,向新州方面长期以来对中国文化和中国侨胞的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总督代表、联邦及州议会议员,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中资机构代表等近300名来宾出席招待会。(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中国驻悉尼总领馆 招待会 香港回归20周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