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看点 看点

甘肃全面推行河长制

2017年06月29日 11:11 | 作者:宋振峰 | 来源:甘肃日报
分享到: 

省委常委会近日审议了《甘肃省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明确在省内所有江河、湖泊、洪水沟道全面推行河长制,2017年初步建立省、市、县、乡四级河长体系,2018年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及考核办法,全面建立河长制。

1-140420222425111

《工作方案》明确省级设立总河长,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为总河长,黄河干流(含庄浪河)、洮河、湟水(含大通河)、渭河、泾河、石羊河、黑河、疏勒河、嘉陵江(含白龙江)等9条河流分别由省委、省政府负责同志担任河长。省内其他河湖所在市、县、乡均分级分段设立河长,由同级党委和政府负责同志担任。

全面推行河长制是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我省分属长江、黄河、内陆河3大流域,嘉陵江、汉江、黄河干流、洮河、湟水、渭河、泾河、北洛河、石羊河、黑河、疏勒河等11个水系,有流域面积50平方公里及以上的河流1590条,常年水面面积1平方公里及以上的湖泊7处,特殊湖泊2处。中办、国办《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印发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安排部署,抓紧开展全面推行河长制各项工作。在深入细致调研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了《甘肃省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

据了解,甘肃省全面推行河长制包括严格水资源管理、强化水域岸线管理、加强水污染防治、规范河湖采砂管理、实施水环境治理、推进水生态修复、加强行政执法监管等七项工作任务。力争到2020年,全省地表水环境质量稳中趋好,地级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基本消除。河道乱占乱建、乱围乱堵、乱采乱挖、乱倒乱排等现象有效遏制,重点河湖岸线利用规范有序,河湖水事秩序良好,水生态环境整体改善,生态功能持续提升。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河长 长制 全面推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