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普京强调加强情报工作和军队建设

2017年06月29日 11:2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莫斯科6月28日电(记者张继业)俄罗斯总统普京28日表示,为应对当前面临的严峻外部挑战,俄罗斯将积极发展国防力量,继续加强情报工作。

据克里姆林宫网站消息,普京当日在出席军事院校毕业生招待会及对外情报局庆典活动时说,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俄罗斯面临严峻的外部挑战,区域危机、冲突、恐怖主义威胁要求俄不断完善军事组织和情报工作,只有强大的武装力量才能保证俄罗斯的主权和领土完整。

普京说,目前外国情报机构针对俄罗斯的工作强度明显增强。这些机构在俄积极收集和投放信息、实施网络攻击、寻找代理人,以图挖掘俄国防、经济和能源的相关数据,进而影响俄国内政治和社会进程。

普京表示,俄罗斯对外情报局的情报工作是俄主权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最重要的保障之一。俄将继续大力发展情报工作,培养新生代情报工作者。此外,俄还将进一步加强军事建设,完善军事系统的社会保障,提高部队作战能力,制定长期发展方案,平衡发展所有兵种。

近期,俄罗斯屡遭网络攻击,俄金融机构和油气企业成为黑客和病毒攻击的主要目标。一些在俄未注册的俄反对派组织也通过社交网络组织发起非法游行集会。俄罗斯一些机构和企业的电脑27日再遭勒索病毒攻击,导致相关网站和系统无法正常工作。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普京 情报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