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中欧圆桌会议第十五次会议在京开幕

2017年06月29日 13:35 | 作者:潘洁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6月29日电(记者潘洁)中欧圆桌会议第十五次会议29日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主席杜青林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杜青林指出,中欧圆桌会议机制启动10年来,双方以平等互信精神夯实基础,以对话协商方式凝聚共识,以开放包容姿态处理分歧,以合作共赢原则推动发展,促进务实合作、增进相互了解,积极推动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不断增进中欧人民福祉,有力彰显了中欧在全球治理中的责任担当。

杜青林说,中方愿同欧方一道落实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共同打造中欧和平、增长、改革、文明四大伙伴关系,为中欧各自发展注入新动能,为世界经济复苏增添新活力。要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做同舟共济的增长伙伴;坚持创新驱动,做富有活力的增长伙伴;顺应经济全球化,做开放包容的增长伙伴;对接发展战略,做共赢共享的增长伙伴。

本次圆桌会议以“做增长伙伴,促互利文明”为主题,旨在探讨新形势下中欧如何进一步深化伙伴关系、促进共同发展。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中欧圆桌会议第十五次会议 在京开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