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为何没一件文物写张献忠的名字 但确认是他的沉银

2017年06月29日 14:45 | 作者:刘志岩(张献忠江口沉银遗址领队) | 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 

[听众提问]

Q:发掘报告何时出版?

A:简报已着手准备,计划年内整理完成,明年发表。

Q:对下次发掘有何期待?

A:三个期待,第一是希望能找到木船;第二是发现火器;第三是希望发现更多的容器。

Q:考古志愿者的招募渠道发布消息的媒介、非考古专业志愿者的比重以及遴选标准

A:招募一开始是在单位的公众号发布消息,大家开始在朋友圈疯狂转载,各路媒体也在追踪考古,传统媒体开始转载。非考古专业志愿者的比例是四分之一,进来之后我们会进行初步的培训,根据个人的能力分配相应的岗位。选择志愿者的标准,是根据工地的工作需要来选择。我们根据报名表和个人简历进行初步筛选,对初步合格的志愿者进行电话面试。

讲座现场

(本文由复旦大学文博系姜泽瑞、麻赛萍整理,马晓光摄影,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刘志进行了审核并提供发掘现场与文物照片。)


编辑:杨岚

1 2 3

关键词:考古 文物 张献忠 发掘 沉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