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天安门国旗护卫队:用青春谱写着一曲曲国旗的颂歌

2017年06月29日 15:28 | 作者:周明阳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分享到: 

“你的名字比我生命更重要”

——天安门国旗护卫队队员群像素描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升旗手振臂一挥,将鲜艳的五星红旗撒向蓝天。

清晨,天刚蒙蒙亮,一支庄严而肃穆的队伍踏着天边第一缕曙光出现在天安门城楼前,仿佛地平线上缓缓升起的旭日,朝气蓬勃,充满希望。抬头、挺胸、手握钢枪……国旗护卫队员们一个个器宇轩昂、身姿矫健;踢腿、摆臂,正步作响,队伍最前列的擎旗手怀抱五星红旗,目光如炬、步伐坚定。36名年轻战士整齐划一走过金水桥,用坚定的步伐丈量着天安门到国旗杆的距离。

“敬礼!”伴随着嘹亮的指令声,升旗手将五星红旗向斜上方45度抛向天空,白色手套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国歌奏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天安门广场上成千上万双眼睛注视着这一抹神圣的红色在晨风中飘扬。人们或军姿挺拔,神情威严;或行少先队礼,认真笃定;或手放胸前,高唱国歌。这歌声,扣动着亿万炎黄子孙的心弦,这国旗,升起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听者震撼,闻者动容。

编辑:梁霄

关键词:天安门 国旗 护卫队 颂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