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致公党山东省委副主委刘新泳到烟台高新区调研

2017年06月29日 15:40 | 作者:致公党烟台市委莱山区支部 宋华静 | 来源:中国致公党网站
分享到: 

致公党山东省委副主委、山东大学药学院院长刘新泳到烟台高新区考察调研


6月22日上午,致公党山东省委副主委、山东大学药学院院长刘新泳一行来烟台高新区考察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高新区科技局、致公党莱山支部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考察参观。

考察期间,刘主委一行参观了高新区规划展示中心,详细了解了高新区产业定位、发展战略和落地的重点项目,烟台高新区科技局负责人重点介绍了生物医药产业情况,目前以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所、绿叶制药“长效和靶向制剂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为依托,建设全市医药与健康产业创新联盟,放大烟台国际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创新中心等平台载体的集聚带动效应,打造一个集医药研发、医养结合、医疗服务、科技服务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高科技园区。刘主委一行对烟台高新区快速发展的科技创新实力和创新创业环境表示赞赏,并对我区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希望在该领域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刘主委一行还实地走访了中科院上海药物所烟台分所和山东国际生物园——国家新药研发大平台。烟台市医药与健康产业创新联盟理事长、烟台分所常务副所长李亚平详细介绍了烟台分所的发展现状,目前该所已引进包括国家创新群体学术带头人、国家“杰青”等在内的41位优秀人才,开展了针对心血管、肿瘤等重大疾病在内的6个一类新药的研发。绿叶制药集团科技发展部副总裁左爱侠向客人介绍了国家新药研发大平台取得的成果,目前在研和孵化新药21个,开展国际注册5个,5个新药已获得美国临床研究许可或临床研究阶段。

在刘新泳副主委考察高新区过程中,大家就烟台与山东大学药学院共建产学研实践基地、研究生联合培养以及如何由大做强全省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产业开展联合专题调研等方面达成了共识。在考察开始前,致公党烟台市委主委王成华、莱山区支部副主委宋华静向刘主委汇报了致公党烟台市委和莱山区支部党派工作的开展情况,就加强烟台市委会与致公党省直支部的交流与合作形成共识。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致公党 调研 高新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