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大英博物馆百物展抵沪 "二维码"是第101件展品

2017年06月29日 16:1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大英博物馆百物展”巡展抵沪 “二维码”是第101件展品

“大英博物馆百物展:浓缩的世界史”(以下简称“大英百物展”)28日在上海博物馆(以下简称“上博”)开幕。备受关注的“第101件展品”终于揭开神秘面纱——上博选择“二维码”作为续写人类历史的第101件展品。

    6月28日,“大英博物馆百物展:浓缩的世界史”在上海博物馆开幕。 张亨伟 摄

“大英百物展”通过来自大英博物馆100件(组)涉及200万年以来人类发展的各个时段、各个地区、各种材质的珍贵藏品,讲述了一部悠久而丰富的浓缩世界史,诠释人类如何改造世界、世界又是如何塑造人类的漫长历程。

来自古埃及的“佘盆梅海特内棺”静静陈列于“大英百物展”序厅中央,无声诉说着距今2600多年前关于生命的许多秘密。这件展品有着特殊的意义,考古人员通过最新技术扫描显示,此棺中安放的木乃伊并不是女贵族佘盆梅海特,而是一个25至40岁的成年男子,个中缘由仍是未解之谜。

编辑:杨岚

1 2

关键词:大英博物馆百物展 大英博物馆 大英博物馆百物展抵沪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