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杭州“吻别讲台”教师:是摆拍也是真情流露

2017年06月30日 10:40 | 作者:王煜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盛志军,杭州市富阳区郁达夫中学数学老师,6月27日,上完最后一节课后,他与自己的讲台吻别。他将去农村中学培养师资。

盛志军离开前和学生合影。本版图片/受访者供图

红色上衣,咖啡色裤子,戴着一副黑框眼镜的盛志军弯下腰,亲吻面前的三尺讲台,作为对自己40年教学生涯的告别仪式。

今年60岁的盛志军,是杭州市富阳区郁达夫中学的一名特级教师,也是一名刚刚退休的初中数学老师。“退休教师吻别讲台”这一幕,被盛志军的一名同事拍下,并上传至网络,最终引发舆论关注。

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盛志军表示,吻别讲台是“情不自禁”,“好比战士告别阵地”。他说,自己将来打算到农村去创办教育工作室,提升农村教学质量,“一直干到干不动为止”。

编辑:梁霄

关键词:吻别 讲台 摆拍 真情 流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