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九三学社安徽省委举办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

2017年06月30日 11:12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6月24日,九三学社安徽省2017年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在安徽行政学院开班。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安徽省委主委赵韩,安徽行政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吴良仁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安徽行政学院党委副书记汪刘送,社省委秘书长卢明霞出席开班式。省政协副秘书长、九三学社安徽省委专职副主委张腊梅主持开班式。

对基层组织负责人进行培训是九三学社安徽省委长期坚持的一项制度,对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本次培训班规模大,全省现有215个基层组织,实到负责人185人。4天时间里,185名学员将紧扣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和履行党派职能主题进行集中学习培训。九三学社江西省委专职副主委肖礼庆、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李传玺分别作《提升五种能力增强使命担当》、《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自觉承担参政党的历史使命》报告,九三学社中央宣讲团成员朱良解读协商民主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的重要作用,肥西县人大副主任王永定、安徽行政学院王效昭教授分别作《参政议政的实践和思考》、《安徽省情及“十三五”创新发展》报告。培训班还安排了半天分组讨论,让学员们充分交流,消化吸收。

赵韩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基层组织是社组织的基础,基层组织领导班子成员是开展社务工作的核心。2016年是基层组织集中换届年,全省大多数基层组织进行了换届,很多基层组织领导班子成员都进行了调整。如何带好队伍、履职尽责,如何顺应新形势、新要求,需要学习培训,需要交流研讨。希望大家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开创全省基层组织工作的新局面。

如何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社基层组织工作,赵韩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建章立制。基层组织建设需要一定的制度作为保障,实现社务工作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二是示范引领。基层组织的领导没有政治待遇也没有工资报酬,大都有繁重的本职工作任务,做好社务工作要有热心、爱心、责任心。三是开展活动。开展各项活动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中心工作。广大基层组织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不断创新活动内容与形式,激发社员对社组织的热爱,提高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基层组织 九三学社 培训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