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女德教母背后“伪国学”利益链:半路出家 兜售产品

2017年06月30日 13:39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在“中华经典网”首页,还有瑞林书院的活动和招生介绍。刘光启为瑞林书院院长。

页面上介绍,瑞林书院“传统文化全日制大专学历招生”,是河北省瑞林传统文化书院与石家庄经济职业学院联合举办传统文化学历教育,专业名称为:公共文化服务与管理(国学方向)。

6月9日,记者向石家庄经济职业学院求证,该学院人事处处长景丽艳表示,该校确实于2016年开始与河北省瑞林传统文化书院进行联合办学。“文凭是石家庄经济职业学院发的,国家承认。学制三年,第一年在石家庄经济职业学院学习,后两年在瑞林书院学习。”景丽艳称,去年,瑞林书院刚刚招了第一届学生。

此外,瑞林书院还举办夏令营、冬令营和禅疗养生专训班。7月即将开始的夏令营活动也在招募中,为期10天,收费3980元。但是,支付账户是秘书长李丹的个人建行账户。

刘光启说,冬令营、夏令营等为合作项目,收费是承办方要求的,“用收上来的钱支付活动的费用,都是用个人账号,其他机构也是这么做的。只有研究会公共收入才能用公共账号。”

对此,马特认为,盈利性项目的收款方是社团成员的个人账户肯定是违规的。有些公益性社团确实从事盈利性活动,比如从事讲学、卖书等。但是,“如果钱到了成员个人账户,这个成员就涉嫌侵占法人的财产、利益。”

另外,记者调查得知,河北省传统文化研究会的官网“中华经典网”,也涉嫌名称违规。

据工信部官网上显示,隶属该研究会的网站名称为“经典网”,并无“中华”二字。

河北省通信管理局一工作人员表示,网站实用名称和登记备案名称需要一致,若有改动,原则上需要重新登记备案。

“河北省的社团主办的网站,名称不可以冠以‘中华’,目前河北省的社团也没有被允许使用‘中华’作为网站名称。”该工作人员称,这样的情况一经发现,会责令改正,如果限期内没有改正,将会关闭网站。

编辑:梁霄

关键词:女德 教母 伪国学 利益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