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九三学社上海市委举办2017年思想建设研讨暨宣传骨干培训班

2017年06月30日 15:49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网站
分享到: 

6月12日至14日,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在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2017年思想建设研讨暨宣传骨干培训班。

6月12日上午,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马俊生主持了开班仪式,社市委秘书长朱红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朱红指出,社市委高度重视思想建设和宣传工作,每年在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宣传培训。本次培训的主题是新媒体时代,以宣传工作为抓手,加强社组织的思想建设工作。她希望参加培训的社员能带着“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来学习,提升对当前形势的认知,深化对宣传规律的认识,提高新闻宣传的业务水平和媒介素养;把学习成果带回所在的组织,与更多社员分享。她还希望大家对社市委如何做好新时期的宣传工作多提意见和建议,使社市委的宣传工作更上一层楼,更好地内聚人心、外树形象。

培训期间,中共上海市委党校教授袁秉达、《澎湃新闻》首席评论员沈彬、市社会主义学院副教授王俊华、社市委宣传部部长詹咏、上海科学学研究所副所长李万等分别做题为《“四个全面”——引领民族复兴的战略布局》、《如何做好网络统战与网络宣传工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理》、《医学教育先驱、知识分子楷模——颜福庆先生》和《上海建设科创中心的思考》的专题报告。讲解宏观理论,解读时事热点,介绍了全新的新闻视角、为如何撰民主党派宣传稿件提供新思路。东方网的技术人员还为学员讲解了社市委宣传稿件报送系统的使用方法。

13日下午,培训班分三个小组,围绕如何开展好思想建设、如何运用新媒体加大基层宣传工作力度等主题展开交流讨论。

14日中午,市社会主义学院教务处处长吴志栋主持结业式,马卫民、于俊丽、郝俊文等三位学员分别代表所在小组交流学习体会。

詹咏对本次培训做了总结。他首先感谢市社会主义学院一直以来对培训班的支持,也感谢社员们的积极参与。他希望学员通过培训,不仅学到宣传工作的“术”:提升自身宣传素养、提高宣传稿件撰写的水平,更要提升宣传工作的“道”: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注重思想政治理论的学习,提高“四个意识”,不忘初心,戮力前行,做新时代有家国情怀、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的优秀社员,为把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建设成优秀的省级组织贡献自己的力量。

部分区委的专职干部、区委及直属基层的宣传骨干等近四十位社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市委 宣传 上海市 思想建设 培训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