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习近平出访俄罗斯德国>访问德国 访问德国

习近平主席将于7月4日至6日对德国进行国事访问

2017年06月30日 22:20 | 作者:孙奕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6月29日电(记者 孙奕)外交部29日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王超,部长助理李惠来,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介绍习近平主席即将对俄罗斯、德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二次峰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王超表示,习近平主席将于7月4日至6日对德国进行国事访问。访问期间,习近平主席将出席施泰因迈尔总统举行的欢迎仪式、会见、欢迎晚宴等一系列国事活动,同默克尔总理举行会谈,共同出席签字仪式、柏林动物园大熊猫馆开馆仪式等活动,并共同观看中德青少年足球队友谊赛。习近平主席还将出席默克尔总理举行的小范围晚宴。两国领导人将就进一步深化中德政治互信、拓展各领域务实合作、加强在二十国集团框架内合作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等深入交换意见。双方还将签署多个领域的重要合作文件。

王超指出,德国是欧盟核心大国和中国的全方位战略伙伴。近年来,中德关系取得前所未有的快速发展。这是习近平主席担任中国国家主席以来第二次访问德国,是今年中德高层交往的重中之重,对进一步提升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发展水平、促进中欧关系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今年恰逢中德建交45周年,德国接力举办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相信习近平主席再次对德国进行国事访问,将为双边关系未来发展明确新的目标,绘制美好蓝图,并为推进中欧和平、增长、改革、文明四大伙伴关系建设提供新动力。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外交部 习近平出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