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习近平出访俄罗斯德国>访问俄罗斯 访问俄罗斯

习近平主席将同普京总统共同签署并发表联合声明

2017年06月30日 22:2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外交部部长助理李惠来表示,习近平主席将于7月3日至4日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访问期间,习近平主席将同普京总统进行小范围交流,举行会谈,共同会见记者,出席签字仪式、欢迎宴会、会见两国友好人士等,共同确定新形势下中俄关系发展的方向和目标,进一步深化政治和战略互信,推动双方各领域合作,筑牢利益纽带。两国元首将共同签署并发表联合声明,批准《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2017-2020年实施纲要。双方有关部门将签署经贸、能源、投资、互联互通、媒体、教育等领域多项重要合作文件。

李惠来指出,俄罗斯是中国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亲自引领和推动下,中俄关系达到历史最高水平。这是习近平主席就任国家主席后第六次访俄或赴俄出席重要国际活动,也是两国元首年内第三次会晤,对推动两国关系保持高水平发展,巩固双方互信和相互支持,推进全面合作具有重要意义。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习近平主席此次访俄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开启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高水平发展的新局面,也将为促进地区及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繁荣作出新贡献。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习近平 出访俄罗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