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香港回归20周年>要闻 要闻

香港举行庆祝回归祖国20周年升旗仪式

2017年07月01日 13:32 | 作者:叶前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香港7月1日电(记者叶前)7月1日清晨,香港维多利亚港畔金紫荆广场,迎来了参加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升旗仪式的人们。

夏日的晨光洒在观礼人群的脸上,维港响起轮船汽笛声。

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梁振英,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主任张晓明,以及香港社会各界人士2000多人共同见证这一庄严时刻。

1565532_xxjphtc000042_20170701_mvpfn1a001_600_450

7月1日,香港特区政府在金紫荆广场举行升旗仪式,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这是两架分别悬挂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香港特区区旗的直升机从香港会展中心上空飞过。新华社记者 卢炳辉 摄 

在护旗队、仪仗队进场前,林郑月娥夫妇走向观礼团体,与挥舞着国旗、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的民众握手、交谈。

身着白色礼服的香港警察乐队奏着欢快的乐曲,列队齐步进入广场。随后,香港特区政府警务处、惩教署、消防处、海关及入境事务处共5个香港纪律部队仪仗队,以及护旗手和升旗手,护送着国旗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来到旗杆下。

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全体肃立。香港警察乐队奏响《义勇军进行曲》,全场观众在歌咏团领唱下高唱国歌,注视着国旗与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冉冉升起。

8时整,五星红旗和紫荆花区旗升至旗杆顶点。

悬挂着国旗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的两架直升机,掠过维港上空;海面上,香港纪律部队警轮徐徐驶过维多利亚港湾,并喷洒出巨大的水花;广场上,鲜艳的国旗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飘扬,人们致以注目礼。蓝天碧波、广场红旗,交相辉映。

中学生许卓仪和同学们是第一次参加升旗礼。“好庄重,看到国旗和区旗飘扬,同学们都很激动。”许卓仪说。

来自深圳的张世华一家三口在仪式结束后留在现场拍照。张世华的儿子恰好是1997年出生的“回归宝宝”,现在香港中文大学读大二。“今天和孩子一起庆祝特区的生日,感到很特别,香港和内地同胞是一家人,大家就像在过节一样。”张世华说。(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香港 庆祝回归祖国20周年 升旗仪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