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山西省阳泉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二次常委会议

2017年07月03日 09:04 | 来源:阳泉日报
分享到: 

6月30日,阳泉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二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进一步促进我市农民持续稳定增收进行协商议政。

1596201

市政协主席杨永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杨勇、徐本宁、王良义、张立君、杨全生,秘书长焦文录出席会议。副市长潘海燕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杨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王良义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潘海燕通报关于我市农民增收情况;杨全生作了《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农民持续稳定增收的建议》(草案)的说明;5位委员作了大会发言;与会人员分组讨论并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农民持续稳定增收的建议》。

杨永生强调,习总书记亲临山西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全省人民、全省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在山西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广大政协委员及市政协机关干部一定要把习总书记的勉励和期望铭记在心,切实增强维护核心、干事创业的信念和力量。要把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于政协履职工作的全过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中心,努力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政协的新作为,深入调研协商,多谋长远之计,多建管用之策,为实现市委确定的“四大定位”战略目标作出政协应有的贡献。

对于进一步促进我市农民持续稳定增收,杨永生在讲话时说,促进农民增收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对于实现我市“四大定位”目标,实现农业转型升级、农民增收致富和农村扶贫脱贫工作都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促进农民增收在推进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的重要意义,扎实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深化农村综合改革,加大培训力度全力提升农民职业素质,突出抓好脱贫攻坚工作,不断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和基层组织建设,科学规划多措并举,大力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加快消除“空壳村”,切实提高农民收入。

杨永生强调,“三农”发展是市政协长期关注的重要问题之一,近年来,市政协组织委员对我市特色农业发展、现代农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调研并积极建言献策。希望各有关部门要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过程中,认真研究、思考并借鉴这次常委会协商议政的成果,使广大政协委员和专家的意见建议更多地体现在促进我市农民持续稳定增收的各项工作中。同时,也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各位政协常委、委员和专家学者一如既往地关注我市“三农”工作,继续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全力助推国家、省、市各项强农惠农富农政策的贯彻落实,共同促进我市农民持续稳定增收。

会议还回顾了上一阶段市政协的主要工作,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市农委、市财政局、市林业局、市水务局、市农机中心、市气象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以及群众代表等参加会议。

列席会议的有:各县区政协主席,市政协不是常委的各厅室委主任、副主任、调研员、副调研员以及部分市政协委员。(刘俊英)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市政协 农民 增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