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致公党中央召开专题座谈会 助推医疗卫生事业“走出去”

2017年07月03日 09:13 | 作者:刘彤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7月3日电 致公党中央“医疗卫生走出去”专题座谈会6月30日在致公党中央机关召开。

座谈会上,来自致公党中央医药卫生委员会的委员和党内有关专家围绕主题,从加强人才培养、中西医结合、鼓励合作共建、推动中医药发展、完善基本公共卫生制度等角度展开讨论和交流,提出意见建议。大家认为,医疗卫生事业走出去就是要让理念走出去,推广预防为主、中医标本兼治、绿色医学发展等先进医学理念;让经验走出去,尤其是我国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爱国卫生运动的经验值得借鉴;让模式走出去,包括防治结合、医养结合、中西医结合、社区卫生服务多位一体的模式和农村合作医疗等;让中医药走出去,包括中医服务、中药和中医教育等;让技术走出去,充分利用信息技术与医药结合,实现弯道超车;让机构人才走出去,建议在重点地区驻外使领馆设立卫生参赞,加大向国际医学卫生组织推荐人才的力度,增大国际事务话语权。此外,还要紧密结合“一带一路”,分类指导,充分考虑不同国家的具体国情,因国施策。

致公党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座谈会。(刘彤)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致公党 党中央 走出去 召开 专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