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高层动态 高层动态

民革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万鄂湘到会祝贺

2017年07月03日 10:24 | 作者:曹亚杰 王淑娟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民革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万鄂湘到会祝贺


大会现场


6月30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出席会议并致词。中共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齐静应邀到会并致词。民革中央副主席、民革北京市第十四届委员会主委傅惠民作了题为《发挥优势,汇聚力量,为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作出新贡献》的工作报告。


全场起立唱国歌


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讲话


万鄂湘在致词中指出,五年来,民革北京市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以中共“十八大”精神为指引,在中共北京市委的领导下,在市委统战部的具体指导下,认真落实民革中央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工作部署,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大力实施博爱工程,不断探索祖统工作的新形式、新平台,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可喜成绩。他希望换届后的新一届领导机构尽快进入角色,进一步搞好政治交接,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团结带领全市广大民革党员,为北京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万鄂湘要求民革北京市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和民革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中共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齐静讲话


齐静代表中共北京市委在讲话中指出,五年来,民革北京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牢牢把握服务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完成调研成果170篇,提出意见建议2000余条。提出的《建立健全京津冀水污染联防联控机制》、《推动京津冀城际铁路建设》、《着力推动北京市特色小镇建设与发展》等建议,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肯定和采纳。主动借势借力,邀请民革中央领导来京开展联合调研,先后形成的《京津冀协同发展中能源结构调整问题的调研报告》、《关于加快海水淡化产业发展的建议》,得到了习近平同志、李克强同志、俞正声同志等中央领导的重要批示。以“博爱工程”为抓手,积极参与全市各民主党派重点支持门头沟区发展的“8+1”行动。充分发挥优势加强祖统工作,深化对台交流,打造了“京台学者共研会”、“两岸青年和平发展论坛”等品牌工程,产生了较大影响。不断深化自身建设,注重高层次人才发展,党员结构不断优化,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实现了全市各区民革组织全覆盖。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孙中山诞辰150周年等为契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积极开展多党合作历史和民革优良传统教育,不断增强民革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齐静指出,刚刚闭幕的中共北京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描绘了未来首都发展的宏伟蓝图,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她希望民革北京市委要强化政治引领,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聚焦中心任务,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适应形势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围绕中共北京市委提出的五年奋斗目标积极献计出力。她相信新一届民革北京市委,一定能够团结带领全市民革党员,发扬传统,继往开来,与中共北京市委携手同心,不断开创民革工作的新局面,为促进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民革中央副主席、民革北京市委会主委傅惠民作报告


傅惠民在报告中指出,2012年以来,民革北京市委在民革中央和中共北京市委的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围绕深入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和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

傅惠民希望新一届委员会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中共十九大的战略部署和民革中央、中共北京市委的工作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参政履职能力,围绕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献计出力,为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和促进祖国和平统一而努力奋斗。


民进北京市委会主委庞丽娟代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宣读贺词


民进北京市委会主委庞丽娟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到会祝贺,并宣读了贺词。

北京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市政协副主席赵文芝,民革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边旭光,中共北京市委副秘书长赵玉金,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开让,民革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沈瑾应邀到会。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北京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的领导同志。(记者 曹亚杰 通讯员 王淑娟) 


大会现场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北京市委 代表大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