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银行卡买卖网上灰色产业链:商家曾卖给诈骗团伙

2017年07月03日 10:56 | 作者:张逸 游天燚 王飞翔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银行卡买卖网上形成“灰色产业链”

花费数百元即可购得他人全套银行卡、身份证、电话卡,非法交易滋生金融犯罪、电信诈骗

网售银行卡800元/套 商家称曾卖给电信诈骗团伙

有互联网金融公司大量租用他人银行卡,为借款人办理大额贷款业务;持卡人出售名下银行卡或连带承担刑责。

网上售卖的银行卡“四件套”,包括银行卡、身份证、网银U盾和手机卡。

只要花费数百元,就可以轻易从网上购得他人银行卡。这些被非法交易的银行卡,成了滋生金融犯罪、电信诈骗的温床,并形成一条开卡、收购、出售、使用他人银行卡的“灰色产业链”。

新京报记者调查发现,一些网络卖家将收购而来的银行卡、身份证、电话卡等作为整套出售,标价800元至上千元不等。

更有互联网金融公司以500元“好处费”的形式,大量租用他人银行卡,为借款人办理大额贷款业务,只为规避“同一人在同一网贷平台借款不超过20万”的国家规定。

银行卡买卖的背后,指向多项不法行为,包括电信诈骗、洗钱、行贿、受贿等。

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银行卡内存储了很多个人信息,如果贪图小便宜出售自己的银行卡,有可能被收卡人用来从事非法活动,给自己带来巨大的法律风险,甚至承担刑事责任。一旦所售银行卡出现信用问题,最终都会追溯到核心账户,会导致个人信用受损,甚至承担连带责任。

编辑:梁霄

关键词:银行卡 灰色 诈骗 团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