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海南省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7年07月03日 11:28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6月24日至25日,中国民主建国会海南省第六次代表大会在海口隆重举行。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郝明金到会祝贺并代表民建中央致贺词。中共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韵声出席开幕大会并代表中共海南省委致贺词。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主委过建春代表海南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贺词。中共海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郭全茂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领导同志莅会祝贺。民建中央委员、民建海南省第五届委员会副主委蒙晓灵主持开幕式并代表民建海南省第五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民建海南省第五届委员会专职副主委邓爱军致开幕词。

郝明金在贺词中充分肯定了民建海南省第五届委员会取得的成绩和进步。他指出,自2012年换届以来,民建海南省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点和优势,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海澄文”一体化、房地产发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方面,深入开展专题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海南改革和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开展“思源救护”、助力会员企业发展、扶贫赈灾、捐资助学等社会服务工作中,广泛动员,积极献计出力,取得了显著成绩。五年来,为海南的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同时,自身建设也取得了新的进步,深入开展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奋进”专题教育活动,增强政治共识,坚定共同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信念。领导班子建设、基层组织建设、会员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会员的年龄结构、知识结构、专业结构有了很大改善,会员整体素质有了新的提高。

郝明金希望民建海南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认清形势、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努力开拓工作新局面。要高举爱国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围绕党和国家的工作重点,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推进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作出更大的贡献。

大会审议通过了蒙晓灵代表民建海南省第五届委员会作的题为《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务实担当继续前进为加快建设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的美好新海南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关于中国民主建国会海南省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海南省出席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名单,选举产生了由丁宗妙等41位同志组成的民建海南省第六届委员会,宣读了给离任同志的致敬信。

在6月25日召开的六届一次全委会议上,选举蒙晓灵为海南省第六届委员会主任委员,邓爱军、曹成伟、叶霞、杜锋、刘华为省委会副主任委员;选举刘华为省委会监督委员会主任,冼国剑、符永泉为省委会监督委员会副主任。同日召开的六届一次常委会议,决定邓爱军兼任省委会秘书长。

会议号召,全省民建各级组织和全体会员,要在新一届委员会的带领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和民建十一大的胜利召开!为建设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的美好新海南,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民建中央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世杰全程参加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海南省 民建 代表大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