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吴英杰:奋力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

2017年07月03日 15:04 | 作者:肖涛 张尚华 | 来源:西藏日报
分享到: 

吴英杰在拉萨看望慰问生产一线党员和老党员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扎实工作攻坚克难 奋力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 丁业现分别看望



今天(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在拉萨先后看望慰问了生产一线的党员和老党员,代表自治区党委向全区广大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区党委常委、秘书长房灵敏一同或分别看望慰问。

西藏华泰龙矿业开发有限公司选矿厂党总支组织党员们正在学习党章党规,以此庆祝党的生日。吴英杰向各位党员致以节日的祝福,并详细了解组织生活开展情况。党建干事索朗曲珍介绍说,公司十分重视党建工作,“三会一课”制度坚持良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促进了生产、提高了效益。吴英杰听了表示满意,他指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体现在干好本职工作上。每一名党员都能履职尽责,西藏就能实现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每一名党员都能爱岗敬业,企业就能实现增产提效。吴英杰勉励大家加强学习,提高能力水平,创造更好业绩;多用鲜活的事例教育引导家人朋友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淡化宗教消极影响,过好今生幸福生活。吴英杰强调,西藏华泰龙矿业开发有限公司作为国有企业,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提高经营管理水平,真正做强做优做大。要正确处理好在藏资源开发和解决当地农牧民增加收入的关系,主动承担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积极吸纳当地群众就业,为深度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作出应有贡献。要正确处理好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的关系,执行最严格的环保标准,坚持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实现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吴英杰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生产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为企业发展创造有利条件、营造良好环境。

93岁高龄的余才巴老人,1955年入党,曾是解放西藏西北进军部队的一名军人。吴英杰向老人献上洁白的哈达、送上美好的祝福。由于老人年事已高,吴英杰借助书写与老人深入交流。吴英杰衷心感谢余才巴老人为西藏革命建设作出的贡献,表示西藏之所以有今天和谐稳定、欣欣向荣的好局面,离不开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离不开全国人民的无私支援,也凝聚着广大老党员的心血汗水。希望老党员们退休不褪色,继续发挥余热,为西藏改革发展稳定事业再作贡献。希望老人保重身体,安度幸福晚年。

在看望自治区老领导巴桑时,吴英杰说,您是我们党培养的优秀高级领导干部,为社会主义新西藏建设做了大量工作、作出突出贡献,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您。吴英杰向巴桑简要介绍了九届区党委的工作思路及取得的成绩,真诚希望巴桑多提宝贵意见。巴桑对西藏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将继续关心支持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为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

看望中,吴英杰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扎实工作、攻坚克难,在各方面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要在维护核心对党忠诚中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维护稳定促进和谐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推动各族群众由“要我稳定”向“我要稳定”转变。要在推动经济发展增进人民福祉中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着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经济健康快速发展。要在淡化宗教消极影响中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决不信仰宗教,不参加宗教活动,影响和带动群众淡化宗教消极影响,追求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过好今生的幸福生活。要在加强民族团结中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积极投身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为民族团结作出积极贡献。要在建设美丽西藏中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开展植树造林,为保护好雪域高原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贡献力量。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继承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从严要求自己,树立党员的良好形象。吴英杰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关心关爱广大老党员,尽心竭力为他们做好事解难事,让他们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安度晚年、安享天年。

丁业现在拉萨亲切看望慰问了普穷、洛桑丹珍等自治区老领导和已故老领导布穷遗孀曲珍,代表区党委、政府,代表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

每到一户,丁业现都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真诚祝愿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丁业现说,各位老领导、老党员、老同志党性强、阅历广、经验丰、威望高,是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的实践者、参与者、奉献者,在不同的历史时期,为西藏发展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老同志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围绕发展大局积极建言献策、发挥余热、贡献力量。他还反复叮嘱随行的有关方面负责人,一定要政治上多关心、生活上多照顾、精神上多关怀老领导、老同志,让他们身体更健康、心情更舒畅、生活更幸福。

普穷、洛桑丹珍、曲珍等对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关心表示感谢。他们表示,将继续全力支持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为西藏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力量。(记者 肖涛 张尚华)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西藏 党员 党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