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新疆各地各部门喜庆建党九十六周年

2017年07月03日 15:19 | 作者:米日古力·吾董少华 | 来源:新疆日报
分享到: 

http://219


6月29日,阿拉尔监狱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干警在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以缅怀先烈的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


http://219


7月1日,北京市、天津市、安徽省援疆指挥部500多名援疆干部在和田市共同举行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http://219


6月30日,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仓房沟片区管委会仓园社区开展“一心跟党走”迎“七一”民族团结一家亲唱红歌比赛,近百名社区工作人员、结对亲戚与各族居民代表欢聚一堂,庆祝党的生日。


http://219


6月28日,党员在重温入党誓词。当日,博乐市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大会,并对20个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基层党组织、50名民族团结进步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表彰。

连日来,我区各地各部门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喜庆建党96周年。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文艺汇演颂党恩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激励各族干部职工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工作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6月30日上午,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举行“歌颂党感党恩跟党走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文艺汇演。

文艺汇演在欢快的舞蹈《盛世欢歌》中拉开帷幕,民歌弹唱、诗朗诵、合唱、乐器表演等丰富多样的节目不断引来阵阵掌声。演出内容既有歌颂党和祖国、展现新疆巨变、描绘各族人民幸福生活的作品,也有贴近工作、贴近生活,彰显机关特色的节目。

自治区招商发展局:主题党日忆党史

6月29日,自治区招商发展局、新疆浙江企业联合会(商会)共同举办“不忘初心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砥砺奋进感党恩、维护团结保稳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主题党日暨民族团结交流活动。

会上,新党员面对党旗进行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各党支部和党员代表结合岗位实际,畅谈了做好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抒发了爱党忧党为党的真挚情感;通过参观八路军驻新疆办事处纪念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总支队纪念馆等,受到了一次生动的党的优良传统、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教育。

新疆社科院:表彰先进扬旗帜

6月30日上午,新疆社会科学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暨庆“七一”表彰大会,表彰社科院2016年度涌现出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

新疆社会科学院号召全院广大党员和全体职工向先进模范学习,充分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立足各自行政岗位和科研岗位履职尽责、争先创优。会议还宣读了社会科学院党员干部发声亮剑承诺书,在场的每个党员都在承诺书上一笔一划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进一步表明全体党员干部高扬旗帜、忠诚担当,敢于发声、敢于亮剑,筑牢团结稳定钢铁长城,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保障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和田市:发声亮剑勇担当

7月1日上午,北京市、天津市、安徽省援疆前方指挥部500多名援疆干部人才共同举行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并向“三股势力”发声亮剑!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10时30分,在和田援疆的北京市、天津市、安徽省三省市援疆干部在和田地委副书记、北京援疆前方指挥部总指挥卢宇国的带领下,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向“三股势力”发声亮剑,在“牢记援疆使命,捍卫祖国统一,向损害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三股势力’发声亮剑”的大幅标语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天津市援疆干部、和田地区人民医院医务部主任武丽丽说:“作为援疆医疗工作者,我们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和田地区提高医疗水平,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使各族群众受益。”

安徽省援疆干部王伟平说:“我要在援疆工作中运用学识多作贡献,坚决与破坏和田稳定团结的‘三股势力’作斗争!”

和田地区行署副专员、北京市援疆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汪兆龙说:“我们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配合受援地,聚焦脱贫攻坚工作,加大产业促进就业工作力度,着力解决老百姓关心的就业、住房、医疗卫生、教育问题,让和田各族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阿勒泰市:歌舞表演感党情

6月30日,“永远跟党走”北疆片区庆祝建党96周年暨喜迎十九大专场文艺演出在阿勒泰市艺术中心举办。

大型歌伴舞《党啊,亲爱的母亲》拉开文艺演出的序幕,随后各色节目轮番上演,杂技、民乐演奏、哈萨克舞蹈等个个精彩绝伦。自治区文化馆邀请了知名歌唱家夏米力·夏克尔演唱歌曲《民族团结一家亲》,诗朗诵《信念永恒》表达了爱国这一永恒主题。

阿勒泰市观众哈得勒别克·别肯看完演出高兴地说:“在家门口看到这么精彩的演出,特别高兴,演出也表达了我们各族人民对党的深深谢意。”(文/米日古力·吾董少华等)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新疆 建党 民族团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