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新加坡平社向中国国家京剧院捐赠梅兰芳等京剧名家书画作品

2017年07月03日 15:3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7月2日电(记者 周玮)新加坡平社2日向中国国家京剧院捐赠了梅兰芳等京剧名家的书画作品。文化部部长雒树刚为捐赠者颁发了《捐赠证书》。

据悉,新加坡平社成立于1940年,作为新加坡从事研究传播京剧的艺术团体,多年来在海外为弘扬京剧艺术、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精髓做出了积极贡献。2016年,新加坡平社决定将珍藏的前辈京剧大师梅兰芳、周信芳、马连良、尚小云、谭富英和文化界知名人士吴祖光、胡絜青等珍贵书法、绘画作品无偿赠与中国国家京剧院永久收藏。

国家京剧院负责人介绍,此批捐赠回国的近20幅墨宝,大部分系上世纪五十年代的作品,是国内难得一见的真迹,对见证京剧艺术海外传播有着特殊意义,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和文献价值。国家京剧院接收书画作品后,将不定期开展书画交流、展陈研究等公益活动,充分发挥墨宝真迹的文化传导作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民族精神。

当晚捐赠仪式结束后,嘉宾们参观了“新加坡平社捐赠京剧名家书画作品展”,并与千余名观众一同观看了由著名京剧演员于魁智、李胜素等主演的京剧《金钱豹》《太真外传》《锁麟囊》。


编辑:杨岚

关键词:京剧 新加坡 国家 京剧院 名家书画作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