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山西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闭幕

王维平当选主委

2017年07月03日 15:43 | 作者:侯成龙 张宇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7月2日上午,中国民主同盟山西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后在太原胜利闭幕。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郭海刚,民盟中央研究室副主任张峰,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王晓霞,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郭卫东莅临会议并指导工作。刘本旺专职副主委主持会议。



大会期间,代表们审议通过了民盟山西省第十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中国民主同盟山西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决议》;选举产生了由75人组成的民盟山西省第十一届委员会,以及23名山西省出席民盟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



在民盟山西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王维平当选为主任委员,梁丽萍、刘本旺、闫美珍、王书红、闫卫平、韩清华、阎美蓉、卫忠平当选为副主任委员,(以下按姓氏笔画为序)卫忠平、马培生、王勇、王卫军、王文娅、王书红、王阿家、王维平、史友松、许进娥、刘本旺、刘红旗、闫卫平、闫美珍、杜俊杰、李忠、李骏虎、柳树林、贾玲香、高永安、徐佩雄、梁丽萍、梁美生、阎美蓉、董玉明、韩清华、蔡智敏当选为常务委员,任命徐佩雄为秘书长。会议表决通过了由13人组成的民盟山西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



王维平主委在闭幕讲话中表示,新一届委员会将以本次代表大会作为新的开端,紧紧围绕大会提出的各项目标和任务,团结带领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同心同德、开拓创新,凝心聚力、扎实工作,充分发挥民盟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切实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以更加振奋的精神、饱满的热情和攻坚克难的勇气投身山西改革发展大业、助力转型综改实践,不断取得参政议政新成果,社会服务新成绩,自身建设新进展,奋力开创山西民盟工作的崭新局面,为推进我省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为塑造山西美好形象、实现振兴崛起,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和民盟十二大的胜利召开!

大会宣读了《中国民主同盟山西省第十一届委员会致离任老同志的致敬信》,对由于年龄原因退出领导岗位的老同志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他们继续关心和支持民盟省委会的工作。

大会号召,全省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山西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重大思路和要求,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坚守民盟前辈的政治理想和政治承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走好新的长征路,为全面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不断塑造山西美好形象、逐步实现山西振兴崛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亢官文、傅建荣、史海涌、梅志强、赵恒寿、梁丽萍、李书吉、徐佩雄、闫美珍、王书红、闫卫平、韩清华、阎美蓉、卫忠平、史友松、刘红旗、许进娥、李忠、张国栋、柳树林、梁美生、蔡智敏、董健。(侯成龙 张宇)



领导班子简介

主任委员:王维平


王维平,男,汉族,1961年4月生,山西省五台县人,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教授,1985年12月加入民盟。现任民盟山西省委会主委,第十一届山西省政协委员。


副主任委员:梁丽萍


梁丽萍,女,汉族,1966年11月生,山西省岚县人,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教授,1993年12月加入民盟。现任民盟山西省委会副主委,民盟晋城市委会主委,晋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山西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


副主任委员:刘本旺


刘本旺,男,汉族,1958年4月生,山西省柳林县人,中央党校在职研究生学历,副教授,1990年5月加入民盟。现任民盟山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民盟山西省委会监督委员会主任,吕梁市政协副主席,第十一届山西省政协常委。


副主任委员:王书红


王书红,男,汉族,1965年12月生,山西省昔阳县人,大学学历,法学学士,律师,1996年12月加入民盟。现任民盟山西省委会副主委,民盟晋中市委会主委,晋中市政协副主席,第十一届山西省政协委员。


副主任委员:闫美珍


闫美珍,女,汉族,1961年11月生,山西省山阴县人,中央党校大学学历,中学一级教师,2003年9月加入民盟。现任民盟山西省委会副主委,民盟朔州市委会主委,朔州市政协副主席。


副主任委员:闫卫平


闫卫平,男,汉族,1963年11月生,山西省绛县人,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教授,1989年7月加入民盟。现任民盟山西省委会副主委,民盟山西大学委员会主委。


副主任委员:阎美蓉


阎美蓉,女,汉族,1964年11月生,山西省五台县人,研究生学历,公共管理硕士,1989年7月加入民盟。现任民盟山西省委会副主委,民盟太原市委会主委,太原市小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副主任委员:韩清华


韩清华,女,汉族,1965年7月生,山西省太原市人,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教授,主任医师,1998年10月加入民盟。现任民盟山西省委会副主委,民盟山西医科大学委员会主委,民盟山西省委会医疗卫生委员会主任,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副院长,第十一届山西省政协委员。


副主任委员:卫忠平


卫忠平,男,汉族,1974年7月生,山西省新绛县人,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2007年8月加入民盟。现任民盟山西省委会副主委,民盟山西省委会联络委员会主任,第十一届山西省政协常委。


秘书长:徐佩雄



徐佩雄,男,汉族,1964年7月生,大学学历,学士学位,1987年12月加入民盟。现任民盟山西省委会常委、秘书长,第十一届山西省政协委员。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盟 山西省 省委 主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