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京台青年交流周登场 两岸青年开启北京文化体验之旅

2017年07月03日 17:3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7月3日电 (记者 郑巧)第十八届京台青年交流周3日在北京拉开帷幕,来自两岸各大院校约150名师生将以“我和我的朋友·北京文化体验之旅”为主题展开为期一周的交流。

当天在首都博物馆举行的开幕式上,北京市副市长王宁表示,北京有悠久的历史,又是一座现代城市,望两岸青年体验历史与时尚的交融,度过难忘一周,结下深厚友谊。世界园艺博览会和北京冬奥会将相继在此举办,欢迎台湾朋友来参加。

海峡两岸青年民意企业家协会理事长杨镇浯指出,在当前形势下,两岸青年与基层的交流更为重要,应该比过去更广泛、更深入。北京是座令人着迷的城市,希望同学们细细品味,有更多收获。

开幕式后,两岸青年还观看了“美·好·中华——近二十年考古成果展”等展览。台北科技大学大一学生黄渝舜告诉记者,一些课本上读到的东西在展览中有更为详细的呈现,让人更直观感受到悠久的中华文化。他的姐姐去年参加了京台青年交流周的活动,这次托他带了一箱礼物送给北京的朋友,有面膜也有糕点。他自己也很期待在这里交到更多朋友。

本次交流周组织了文化体验、文化研学、青年交流、青年联谊等系列主题活动,以期让台湾青年多层次、多角度地了解北京的历史发展脉络和文化科技创新发展成果,鼓励和支持台湾青年来京学习、实习、就业、创业。

期间,京台师生将参观国家大剧院、故宫的文物科技保护机构和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等;并参加在清华大学举办的首届京台青年交流分享会;主办方还将邀请台湾青年走进普通北京市民家庭,体验风土民俗。活动将于7月8日结束。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青年交流 两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