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上海市政协重点协商办理提案 做好职教援疆工作

2017年07月04日 08:58 |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委员会
分享到: 

进一步做好职教援疆工作 市政协重点协商办理相关提案专题

6月29日,上海市政协召开重点协商办理提案专题座谈会,围绕市政协少数民族界提交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在沪内地新疆中职班教育管理工作的建议”提案,与市教委、民宗委等提案办理单位座谈协商。

201706290406432204

201706290406435585

201706290406445236

据介绍,自2011年起,上海三所国家级重点中职校招收新疆自治区的初中毕业生来沪接受中等职业教育,已有2000余名来自新疆的少数民族学生来沪就学。目前,在沪内地新疆中职班共有学生990名。在教授职业技能的同时,为拓宽学生成才之路,上海与新疆喀什还共同组建了全国首个教育援疆职教联盟,通过产教结合、校企合作、开拓升学途径等方式,为学生充分就业或继续深造提供支持和帮助。

座谈会上,高向东、田新民、夏金华、徐以骅、凤懋伦、黄鸣等委员分别就完善内职班教师特岗津贴制度、对接新疆急需行业缺口设置专业、加强招生和学生管理服务、推动上海优质职教资源向新疆地区辐射等提出意见建议。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提案 重点 协商 办理 职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