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各地统战系统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与香港回归20周年

弘扬爱国精神 铭记光辉历史

2017年07月04日 09:40 | 作者:李可 许嘉玥 郑裕娇 周勇 赵精华 王春颖 代桂云 杨晓星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本报综合报道 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也是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的日子。连日来,各地统战系统纷纷组织举行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表达喜悦之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7月1日,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一行赴临清市开展“同心惠民・临清行”活动,走访慰问第一书记帮包村困难党员、困难群众。活动期间,山东省社会新阶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和山东省社会组织联合慷慨解囊,捐赠18万元为三个帮包村购买一批化肥等农用物资,用实际行动参与统一战线“同心扶贫攻坚行动”,充分体现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义利兼顾、回报社会的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山东省立医院、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济南万厚中医院组成涉及10余个科室的专家团队,现场为200余名村民免费查体、义诊治病,受到村民们的热烈欢迎。

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万场党课万人讲、人人争当主讲人”“党员谈心谈话”活动,6月28日,青海省工商联、省非公经济组织党工委在西宁市城西区力盟商业街开展“听党话·跟党走”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大家为城西区赠送了党旗、党建图书,对22位全省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党务工作者进行了慰问,并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

由中共辽宁省委统战部、省直属机关工委、省文联主办的“共筑中国梦——辽宁省统一战线纪念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书画展”于6月28日在沈阳宣和艺术馆开幕。此次书画展共收到来自辽宁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有关团体、各中共市委统战部、市社会主义学院、省直机关有关单位选送的作品260余幅,评选入展作品170余幅。据悉,参展作品形式多样,主题突出,题材丰富,思想性强、艺术性高,展示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精深的艺术造诣,彰显了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赤子情怀,展现了为促进辽宁全面振兴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的美好愿望和信心。

中共海南省委统战部主办的 “纪念香港回归 弘扬法治精神——香港基本法墨宝玉石碑刻展”近日在海南省博物馆开幕。香港基本法墨宝碑刻由文化部邀请国内97位著名书法艺术家用艺术的形式精心创作而成,并以此为蓝本,以珍贵的灵璧石为载体,由56名碑刻名家在香港回归前夕,精心雕刻完成大型石刻系列作品《香港基本法》。碑刻由100块灵璧石板刻制而成,寓意着百年回归。

黑龙江省“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的文艺演出活动7月1日在哈尔滨举行,演员均为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成员,音乐、歌唱、舞蹈、魔术、快板、武术等精彩节目唱响了对祖国美好明天的深情祝福。历时1个多小时的文艺演出通过舞台表演和多媒体呈现香港回归以来的斐然成就,抒发了黑龙江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成员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的心声。

为深入学习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归纳总结“一国两制”伟大构想实行以来我国统一战线工作的新理论、新经验,日前,“一国两制”与统一战线——纪念香港回归2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上海师范大学举行。会议由上海科学社会主义学会、上海市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上海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上海师范大学比较政党研究中心联合举办。会上,专家学者们从多学科视角出发,探讨了“一国两制”的理论内涵和实践路径,并对进一步加强统战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与会者回顾了香港回归以来走过的历程,充分肯定了“一国两制”实践的成功,并就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发展与“一国两制”伟大构想的历史意义等发表了各自的观点。

(李可 许嘉玥 郑裕娇 周勇 赵精华 王春颖 代桂云 杨晓星)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香港回归 中国共产党 成立 活动 各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