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盟曲靖:促滇东华文国际教育进入发展快车道

2017年07月04日 11:15 | 作者:李 明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民盟曲靖市委会提案落地实施

促滇东华文国际教育进入发展快车道 


近日,由国务院侨办、云南省侨办等主办,中共曲靖市委统战部、市外侨办等协办的2017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闭营典礼在曲靖举办,这标志民盟曲靖市委会提交的《关于推动曲靖市来华留学生与华文教育发展的提案》建议正式落地实施。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等一系列重大战略的深入实施,作为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地区和印度洋周边经济圈枢纽的曲靖,展现出广阔发展空间和强大发展势能。在这个过程中,曲靖与世界的联系,尤其是与东南亚经济交往和文化交流也越来越密切,华文教育对沟通曲靖与东南亚各国显示出越来越突出的地位和意义。民盟曲靖市委会把握时机,围绕中共曲靖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滇东区域教育中心”,“打造云南重要的教育改革先行区、现代教育示范区、优质教育核心区”的目标,在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上提交了《关于推动曲靖市来华留学生与华文教育发展的提案》。

提案提交后,得到高度重视和重点督办,建议不仅被曲靖市“十三五发展规化”所吸纳,并在相关部门积极争取协调下,今年1月曲靖市被云南省人民政府确定为第三批华文教育基地,极大地推动了滇东地区华文教育工作进入国际化快速发展新阶段时期。(李 明)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教育 民盟 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