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四川:压缩对产能严重过剩行业企业授信

2017年07月04日 11:16 | 作者:蜀 轩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民革四川省委会建议 

压缩对产能严重过剩行业企业授信


近日召开的四川省政协十一届第十八次常委会议上,民革四川省委会在大会发言中指出,四川省“去杠杆”工作依然任重道远,主要问题是产业对接及信贷结构不够优化,直接融资水平不高,保障机制不够健全等。

民革四川省委会建议,优化产业对接,调整信贷结构,推动投贷联动试点工作,建立绿色信贷机制;大力发展直接融资,鼓励企业发行中长期债券融资,大力发展金融租赁业务,优化企业负债构成。可通过建立环保信用体系,推动金融机构开展基于第三方污染治理企业、合同能源管理、清洁能源交易的金融产品创新。对产能严重过剩企业未取得合法手续的新增产能建设项目,一律不得给予授信。对产能严重过剩行业以及长期亏损、失去清偿能力的企业,逐步压缩贷款,稳妥化解过剩产能。

同时,应建立保障机制,加强监督管理,增强有效化解金融风险能力。建议将地方金融风险和政府债务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列入各级政府工作考核范围;探索与本地项目情况相适应的绩效评价方法,完善债务投资项目绩效评价制度。(蜀 轩)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企业 过剩 产能 压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