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革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齐续春出席并讲话

2017年07月04日 14:32 | 来源:团结报-团结网
分享到: 

开幕式现场


6月30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蓉开幕。大会将听取和审议民革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民革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和出席民革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审议并通过民革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决议。


全体起立唱国歌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中共四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到会祝贺。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民盟四川省委会主委赵振铣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致贺词。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道平,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朱鹤新,四川省政协副主席邓川,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坪,民革中央办公厅主任兼主席办主任董玉环,民革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崔可贤,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巡视员刘建军出席开幕式。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欧阳泽华致开幕词,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赵世春主持开幕式。


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代表民革中央致贺词


齐续春在讲话中指出,五年来,民革四川省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做出了努力。在中共四川省委的领导和统战部门的支持、指导下,积极参政履职,取得了可喜成绩。认真落实民革中央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工作部署,全面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加强自我监督和约束,强化各级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关注社会、经济发展,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能,就四川省改革开放、经济建设、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热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结合本省发展的实际需要,引导党员立足本职、服务社会、发挥自身特长,开展各种社会服务活动,取得了良好成绩。

齐续春希望,换届后的新一届领导机构要尽快进入角色,投入工作,进一步增强对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念和决心,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合力,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围绕推动经济发展、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维护社会公平公正、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等任务,全面做好各项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四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致贺词


李静代表中共四川省委向大会致贺词说,五年来,在民革中央和中共四川省委的领导下,民革四川省委会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绩。紧紧围绕中共中央和中共四川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特别是在民族地区扶贫开发、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大型基础设施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方面提出了具有重要参考价值的意见建议,受到中共中央和中共四川省委高度重视。积极发挥民主监督作用,对口广安市扎实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以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统揽,深入挖掘祖统工作资源,扎实开展各项对台工作,推动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和人员往来,为广泛凝聚力量、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充分发挥特色优势,扎实开展灾后重建、“三下乡”活动、精准扶贫、法律援助等实践,不断探索拓展社会服务工作形式、方法和途径,“民广合作”“教育扶贫凉山行动”“贫困山区女教师免费培训”等社会服务品牌影响不断扩大。坚持以思想建设为核心,扎实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积极参与“芦山基地”“武胜基地”共建行动,切实增强“四个自信”,持续加强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推进内部监督,不断提升参政党建设能力和水平。希望民革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四川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深化政治交接,积极履职尽责,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治蜀兴川伟大实践。要发挥社会和法制领域人才优势,围绕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全面推进依法治省等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问题深入考察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作出更大贡献。


民盟四川省委会主委赵振铣代表各民主党派四川省委会、省工商联致贺词


民革中央副主席、民革四川省委会主委刘家强作工作报告


刘家强代表民革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不懈努力》的工作报告。

民革四川省委会老领导钮小明、王宇坤,民建四川省委会副主委毛凯,民进四川省委会秘书长张宏,农工党四川省委会副主委姚进,致公党四川省委会副主委肖剑书,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会副主委徐玖平,四川省工商联副主席李光金出席开幕式。民革全省各级组织的251名代表出席大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四川省 省委 民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