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2017海峡杯两岸青年女子篮球锦标赛在台北开幕

2017年07月04日 15:33 | 作者:齐湘辉 何自力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台北7月3日电(记者齐湘辉何自力)首届2017海峡杯两岸青年女子篮球锦标赛于3日至6日在台北举行,11支大陆球队和13支台湾球队参赛。

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出席当天上午的开幕式并讲话。他说,看到两岸的青少年球队在台北进行交流感到很开心,希望两岸年轻人之间的交流不要停止。两岸青年在人生最早阶段结成好友,这才是两岸和平永续的关键。

锦标赛大会主席李述蔺表示,非常感谢大陆和台湾的球队踊跃参赛。孩子是未来的主人翁,希望通过海峡杯的平台,两岸学子能够以球会友、增进友谊,期盼赛事对于两岸体育交流、篮球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比赛由“中华两岸文化教育暨体育交流发展促进会”主办,分为初中组和高中组。高中组部分,台湾球队包括普门高中、永仁高中、南山高中等名校强队,大陆方面则派出了曾夺得高中篮球联赛总冠军的石家庄第二中学等强队。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两岸 篮球 台北 海峡 青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