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香港主要官员上任后首个工作日积极谋划未来工作

2017年07月04日 15:36 | 作者:周雪婷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香港7月3日电(记者周雪婷)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届政府主要官员于1日宣誓就任,3日是他们就任后的首个工作日。当天,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与特区政府主要官员均十分繁忙,出席不同活动并与传媒会面,分享他们对未来5年工作的期待与目标。

林郑月娥在早晨8点15分就来到了行政长官办公室并与传媒会面。她表示,当日是她作为新一任行政长官的第一个工作日,心情非常不同。因为在未来五年怎样能够带领香港再创辉煌,她是第一责任人,所以感到任重道远。她希望做到“创新”、“互动”和“协作”的管治风格。

随后,林郑月娥出席了在香港交易所举行的“债券通”开通仪式,并与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交流。

林郑月娥在致辞时表示,“债券通”对两地来说是一项互惠共赢的计划。随着人民币国际化的继续推进,境外投资者对人民币债券的需求将会继续增加。“债券通”为境外投资者提供更便捷进入内地债券市场的窗口,一方面有利稳步推动内地金融市场对外开放,另一方面有利巩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

加强与年轻人的交流是林郑月娥格外看重的一点,她提出拨款50亿港元优先做教育经常性开支。林郑月娥在下午与传媒茶叙时表示,教师有教导学生的角色,要令教师感受到其专业受到尊重。她认为应在社会宽松的环境下,逐步让青少年建立正确的价值观。

改善行政与立法的关系是本届政府的工作重点之一。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于首个工作日与特区立法会人士会面,加强行政、立法之间的沟通。张建宗还出席了航运界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的活动。他表示,香港与内地航运业在各层面应加强交流和协作,持续提升业界水平,与时并进,在国际竞争的大环境中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于工作前会见传媒。聂德权曾先后担任香港驻北京办事处副主任、社会福利署署长及新闻处处长等职,熟悉内地情况。他表示,未来的主要工作是跟进《深化粤港澳合作推进大湾区建设框架协议》中提到的合作目标与重点发展领域。他会主动联络商会和专业界别,并与特区政府内相关的政策局和部门沟通协调,希望在年底时能够就大湾区的发展拟定一份规划。

特区政府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在首个工作日会见传媒时表示,上任后的主要工作是令香港有更好的环境及开拓土地。黄伟纶曾任海事处处长,并曾任发展局常任秘书长(规划及地政)。

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表示,第一天上班很忙,参加了不同的工作会议。陈肇始是香港大学护理学教授、护理学院院长及科研总监,也曾担任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助理院长。她认为未来的主要工作是:加强基层医疗健康、解决医生人手问题、发展中医及关注食物安全和环境卫生。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香港 工作日 未来 特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