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湖北省第六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理论培训班结业

2017年07月04日 15:46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6月25日至6月30日,湖北省委统战部在省社院举办第六期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理论培训班。本期培训班是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之后举办的第一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理论培训班,参训人员多、范围广、覆盖面宽,涵盖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四个群体,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鲜明的特色。全班78名学员中,有40人为县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7人担任县级以上人民团体领导,12人受聘担任各级人大、政协和政府相关部门的各类专家和特约监督人员,39人在县级以上相关行业协会、商会、联合会等社会组织兼职或任职。

省委统战部巡视员蔡藻鲜、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黄利鸣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省知联会专职副会长燕元沂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上,黄利鸣介绍了省社会主义学院基本情况、培训课程安排等。蔡藻鲜希望大家端正思想态度,牢记使命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好、领会好、实践好,把统一战线的理论知识学到手、研究透,高标准完成学习任务;希望大家紧密联系实际,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与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作用结合起来,落实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际行动上来,为开启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新征程作出积极贡献;希望大家努力刻苦钻研,增强学习效果,力争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

为确保培训班收获实际效果,省委统战部对培训课程进行了精心安排,邀请了省委统战部、省委党校、省社会主义学院等单位的领导授课,并首次开办了现场教学,为学员们提供了丰富的知识盛宴和解渴的精神食粮。

学习期间,学员们除积极参与教学安排外,还自发组织联谊交流、行业人士座谈等。通过短短几天的培训,学员们结交了新朋友、建立了新感情,学习了新知识、产生了新思考,了解了新情况、增强了新信心。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人士 阶层 理论 培训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