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火箭“心脏“焊接人高凤林:大国工匠是怎样炼成的

2017年07月04日 16:45 | 作者:石天星 | 来源:浙江在线
分享到: 

M000536CggSA1jcXKKABNjAAAETvlUcx6A542.jpg

浙江在线3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石天星 通讯员 庄婷婷)这些年,工匠精神、大国工匠成了国人最熟悉不过的热词。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一研究院首都航天机械公司的国家特级技师高凤林,就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大国工匠。这位火箭“心脏“焊接人,攻坚克难的“传奇”故事足可以写成一本书。

何为“大国工匠”?在国家发展过程中的重大工程的关键岗位上掌握关键核心技术的高技能人才。这是央视纪录片《大国工匠》的导演给出的定义,在那部纪录片中,高凤林被选为开篇第一人。

3月29日下午,高凤林到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做了一场题为“工匠精神 极致追求”的讲座。大国工匠是怎样炼成的?本端记者就此专访高凤林。

编辑:梁霄

关键词:火箭 焊接人 高凤林 大国工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