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守望那一盏心灯——“中国好人”栗红莲的爱心故事

2017年07月04日 16:49 | 作者:高春鸿 吴希莲 | 来源:太行日报
分享到: 

图为栗红莲义务为老人理发。本报记者 高春鸿 摄

初次见面,坐在记者对面的栗红莲有些腼腆,嗫嚅着说了两句阳城话,怕记者听不懂方言,尴尬地笑了笑又打住了。

仔细端详眼前这位64岁的老人,由于常年手拿推剪理发,手指头早已磨出了厚厚的茧子甚至有些变形。更让人奇怪的是,大热的天还戴着个红色脖套。似乎看懂了记者的心思,栗红莲赶紧笑着解释说:“几十年埋头理发,得了颈椎病,一年四季都得戴个脖套护住脖颈。”

说话间,楼下理发店传来徒弟的声音:“师傅,有顾客要理发!”栗红莲歉意地笑了笑说:“我去看看,一会就上来。”只见她站起身,一瘸一拐地慢慢朝楼下走去。

明媚的阳光此时正好透过玻璃窗照在栗红莲略显苍老和佝偻的背影上,让记者瞬间产生了错觉:这样一位其貌不扬、腿脚不便的老人,是怎样深一脚、浅一脚、风雨无阻地奔波在崎岖的山路上?又是什么力量支撑着她坚持了整整26年?

编辑:梁霄

关键词:守望 心灯 中国好人 爱心 故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