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香港回归20周年>要闻 要闻

林郑月娥提教育新政 将先投放约36亿至39亿港元

2017年07月04日 17:5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7月4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会议明天将审议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提出的新增50亿(港元,下同)教育经常性开支。有消息指出,林郑月娥将先投放约36亿至39亿元,落实多项教育新政策。

资料图: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盛佳鹏 摄

资料图: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据报道,林郑月娥将提出调整中小学及特殊学校班级和教师比例,预料可能增加教师人员编制,大约2000名合约教师可转为常额。另外,中小学的特殊教育统筹主任职位会转为常设。

林郑月娥会资助在文凭考试取得“33222”成绩的学生,修读自资院校学士学位课程,每人会获3万元。目前已就读而又合格的学生亦可申请。符合入读内地院校要求的学生,则可获5000元资助。

至于订立幼儿园教师薪级表,消息指出,需要较长时间完成,但不排除在9月新学年会着手处理。港府会将免费幼儿园计划给予的教师薪酬津贴,由2年延长至5年。

林郑月娥预告称,明日出席立法会答问大会时,将详细介绍50亿元教育新资源的整套方案内容,港府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亦将会见传媒业者。

林郑月娥表示,教育新资源方案在教育界已取得好大共识。她透露称,具体内容与立法会不同党派早前给予她的意见,有相当吻合性,相信方案会受市民和教育界的欢迎。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林郑月娥 教育新政 36亿至39亿港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