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嫌疑人怎么判、家属能获赔吗?……章莹颖案庭审六大疑问全解答

2017年07月04日 22:30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7月3日,美国伊利诺伊州中部地区联邦法院对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案举行首次法庭聆讯,宣布犯罪嫌疑人布伦特·克里斯滕森暂不得保释,在下次庭审前要继续收押;并确定,当地时间7月5日下午举行第二次聆讯。

中国外交部:敦促美方公正审理“章莹颖案”

对此,中国外交部4日表示,中方注意到有关庭审情况,对这一不幸事件深感震惊和痛惜,对凶犯的残忍行径表示强烈愤慨和谴责,向章莹颖的家人表示深切慰问。

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维护海外中国公民的安全与合法权益,中国外交部和驻美使领馆将继续跟踪事件进展,与美方保持密切沟通并协调美警方加紧全力搜寻和调查。中方敦促美国司法部门依法公正审理此案,将凶手绳之以法,使正义得到伸张。

首次法庭聆讯仅9分钟,其中哪些细节值得关注?下次聆讯要做什么?嫌疑人面临什么罪名和量刑?章莹颖为何迟迟下落不明?她的家属可否获得赔偿?

为章莹颖家属提供法律援助的代理华人律师王志东对此进行了一一解读。

△王志东

第一次法庭聆讯结果是好是坏?

首次聆讯结果基本正常,其间法官问双方需要多少时间准备参加庭审,检方称已准备好,辩方表示还需要更多时间准备,于是法官给了几个不同日期和时间选择,在辩方律师认可的情况下,选定了5日下午3点再次开庭。

嫌疑人认罪吗?

首次聆讯没有涉及到认罪环节。

嫌疑人始终保持沉默。

下次聆讯关于什么?

首次聆讯中,检方明确表示了立场,要求继续羁押嫌疑人。

严格意义上,首次聆讯宣布嫌疑人暂不得保释,相当于“还押候审”,辩方律师说还需要时间考虑保释申请,下次聆讯才能确定有关保释的问题。

下次聆讯也是继续走法律程序,主要解决两个问题:

第一,嫌疑人是不是会对社区里其他人造成伤害?

第二,嫌疑人是不是会逃逸?

嫌疑人面临什么罪名和量刑?

据悉,目前检方是以绑架罪向联邦法院起诉嫌疑人。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章莹颖案庭审 六大疑问 全解答

更多

更多